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全市盘活土地资源支持戈壁农业和龙头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紧落实政策措施 务求取得突破进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3月06日 10:0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海)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盘活土地资源支持戈壁农业和龙头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抓紧研究落实市上制定出台的关于盘活土地资源、支持戈壁农业和龙头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扶持办法,结合区域实际,创新工作实践,严守底线红线,盘活资产资源,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戈壁农业是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体系的重要途径。为盘活土地资源,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戈壁农业发展,我市按照“市级政府决策担当,县区政府落实执行”的运行机制,率先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意见和扶持办法。这些政策的出台有利于盘活资产,变“死资产”为“活资本”;有利于促进资产增值,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有利于形成明晰的产权关系,支持企业长期经营做大做强;有利于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黄泽元强调,这些政策的核心内容和基本导向,就是赋予土地资源明确的产权和资产属性,减轻企业获取土地的成本和代价,体现土地出让金的国有资产属性,鼓励支持企业自主经营做大做强。企业要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坚持自愿原则,积极响应政策。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办理各项手续,切实做到依法依规,严守底线红线,尽快推进政策落实。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企业抵押土地贷款,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市县有关部门要跟踪监督服务,确保企业将注入的资本金用于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督促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切实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要坚决防止企业过度占用土地资源,造成土地闲置,同时严厉查处私下挪用、转移注入的国有资本金和土地质押贷款的行为,确保支持政策真正落实见效。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张掖市盘活土地资源支持戈壁农业和龙头企业发展扶持办法》《张掖市支持企业盘活土地资产实施办法》《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的意见》《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戈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国有资产投资协议》作了深入解读。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