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5日 15: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3月5日,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近年来,山丹县以打造省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愿景,整合全县新媒体资源,成立山丹县全融新媒体中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建成以“一个矩阵、三大平台”(山丹新媒体矩阵和山丹手机台、智慧山丹城市服务平台、舆情监控平台)为主的全媒体架构,现拥有粉丝及用户50多万人,每年编辑生成和发布图文、视频、H5近2万多篇,阅读及播放3000多万人次,先后直播县内重大会议、文化体育等大型活动200多场次,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山丹县紧抓被列为全省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并纳入国家重点任务建设县的重要机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细研政策、摸底调研、考察学习,制定了《山丹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整合《西部山丹》编辑部、县委报道组、县广播电视台、山丹全融新媒体中心,成立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打造集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和网络直播为主体的融媒体传播矩阵。中心将设立新闻采访、编辑制作、网络管理三个分中心,建设以策、采、编、储、审、播、发“中央厨房”为核心的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着力构建“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全新业务模式。同时,积极拓展“新闻+政务”“新闻+民生”“新闻+电商”等服务领域,打造集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民生应用、信息发布“四位一体”的“综合体”,真正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信息、凝聚共识、汇聚民心、服务群众的主流阵地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翟继宗 窦玉洁)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