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人社局着力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5日 09:2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这一目标,促改革、抓扩面、补短板、防风险、强支撑,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倾力实施民生工程,着力打造服务人社,为助推“五型山丹”建设构筑起了牢固的社会保障“安全网”。

  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准备期内资金清算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由财政统发平稳过渡到社保发放,税务横联系统启动运行开征保费。总结运用“三谈五动”和“四级联动”工作经验,大力推进社保全民覆盖工程,将机关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全县城镇五险参保4.91万人次,累计征缴基金18398万元,较2017年底增长18.6%,城乡居民养老保参保10.34万人,参保率99.89%。及时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领取待遇人员、因工伤残人员调整待遇标准,累计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24151万元,较2017年底增长7.3%。严格落实社保费率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社会保险扶贫政策,贫困人员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到100%,认真做好社保卡制卡发放工作,基本实现了20万城乡户籍居民社保卡全覆盖。全面实施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抽查定点医疗机构31家,查处违规费用1.78万元,保障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四办”改革,围绕参保对象办理社保业务“不用跑、不用交、不用填”,清理让群众“最多跑一趟”事项24项,疏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10项,全面运行集电子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微申报为一体的电子社保应用平台,推动更多业务网上办理,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山丹县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构筑社会“稳定器”和“安全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石晓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