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优化金融环境防范金融风险专题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3月04日 09:1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晓萍)2月2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优化金融环境防范金融风险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范金融风险、扩大信贷投放、解决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突出问题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张掖银保监分局、市政府金融办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泽元指出,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环境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市实体企业杠杆率高、银行不良率高、非法金融活动发生率高,控制不好极易带来金融系统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风险隐患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守住不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黄泽元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降低不良贷款率。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动协作,通过实施联合惩戒、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专项行动等举措,严厉打击各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加快推进不良贷款清收进度,争取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强化融资支持,着力破解投融资难题。政府要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准确把握企业当前投融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利用政府风险补偿、融资担保等措施,帮助企业缓释金融风险;要紧抓当前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机遇,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优化金融信用环境。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国家及行业各类金融政策,加大对重点项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做好续贷转贷工作,保障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黄泽元强调,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专项行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综合性、政策性等特点。相关部门要深度谋划,科学安排,按照依法依规、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典型案例宣传曝光力度,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为推动全市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