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税务:金三系统”并库版”上线第一天:纳税人自助办税体验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1日 17:2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3月1日是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后首个征期,经过为期6天的停机并库,新系统上线首日在民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还是挺多的,但都秩序井然,窗口前无排队等候现象。

  据悉,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期间,民乐县税务局采取了有力措施,集中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对不准确、不规范、冗余数据进行了清理,为并库后新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观察,发现窗口都是在办理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税务登记等业务,唯独不见发票领用和验旧业务。经询问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人员赵婷婷得知:金三系统并库后首个征期,办税大厅人流有点多,就进行了分流办税,领用发票业务全部在自助办税厅完成。

  来到民乐县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发现纳税人正在领票,旁边还有专门辅导的税务干部,遇到不会操作的都会及时给与指导,领取发票仅需两三分钟就能完成。

(图为:并库后征期第一天,民乐县胡氏蔬菜部办税员在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发票)

  刚领取完发票的民乐县胡氏蔬菜部的办税人张重燕说道:“今天来领发票,大厅人有点多,就到自助办税厅领票,没想到领取发票就像银行ATM机取钱一样,不但方便而且非常省时,还不用排队,税务局的设备真是越来越先进,服务也是越来越好。”

  据介绍,自助办税终端通过ARM触摸屏和语音提示实现人机交互,帮助纳税人办理电子发票发售和实物发票发售等多种业务的自助办税服务。纳税人无需填表,无需资料,凭金税盘或纳税人识别号,即可实现业务运行的自动审核、自动比对、自动控制。该系统针对办税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优化操作界面及提示,特别是加入异常信息的提示,让纳税人可以更为直观放心地办理业务。(徐登山)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