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新班子 新气象 新突破 ——山丹县科技局超前谋划力争实现八个突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1日 15:2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月20日上午,按照山丹县委、县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安排,山丹县科学技术局正式挂牌成立,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积辉同志就科技局机构改革工作情况作了说明。明确了班子成员分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对2019年科技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重点从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平台建设、争创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国际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力争实现八个突破。

  一是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科技政策,突出激励和创新导向,引导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2019年积极筛选上报科技计划项目15项。

  二是在创新创业上实现新突破。以“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认定一批”为目标,重点对有专利、有技术的科技企业加大培育力度,力争年内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同时加快科研平台建设,力争年内建成省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1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个。

  三是在院地合作上实现新突破。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对接,建立合作关系,继续深化与甘农大、省农科院、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省商科所等科研院校的合作,重点指导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丹县好佳友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南京大学、甘肃省商科院等5家科研院所达成院地合作。

  四在是科技示范和精准扶贫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三个一”行动,以选聘下派的科技特派员为抓手,建立各类示范点13个,引进新品种80个,推广新技术15项。

  五是在国际科技合作上实现新突破。指导“山丹培黎学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抓好项目实施,重点指导山丹县昌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引进韩国“水肥一体化”项目设备和山丹县天马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公司合作的“孕马血清”提取技术,力争年内达成深层次国际科技合作。

  六是在科技宣传和科技培训上实现新突破。加大科普宣传,以科技活动周、快乐老乡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群众的科学素养;积极推荐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科技型企业参加省科技博览会、农高会等展览会,增强企业的知名度和创新意识,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大科技双向培训,邀请省内外相关专家举办各类培训班,对科技政策及科技计划进行深入解读,选派领导干部参加各类业务技能培训班学习,提高个人业务素养。年内计划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5场次,培训群众500人次。

  七是在转作风、促效能上实现新突破。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建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及县上文件精神。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

  八是在科技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大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工作队伍。开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外来人才,培养本土人才,同时加大对农村科技实用技术的培训,培养一批农民工科技队伍和创业先锋,建立市级专家科研工作站1个,县级专家科研工作站3个,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张兴华 梁俐晶)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