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扎实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1日 14: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法制意识,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2月23日-25日,民乐县以学区、校为单位,集中开展了“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单位组织学习了《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逐句研读了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教师职业相关规定,再次重温了民乐县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十项专项行动要求,认真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对谈活动,隆重举行了“立师德、铸师魂”从教宣誓和签名仪式,并结合相关教育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规范从教意识,进一步号召全体教师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既做“经师”、又为“人师”,为扎实做好育人工作、努力提升育人质量、展现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民乐县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深入开展教师校长德能测评、自查自纠、十查十看、建立师德失范黑名单、举办师德师风报告会等活动,有效推动了全体教师依法执教、优质施教、廉洁从教、文明执教、乐于从教自觉意识,基本形成了比敬业、比奉献、比育人,爱学生、爱教育的行风正气,推进了全县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陈有金)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