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顺化镇强化举措把好开学季校园安全第一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1日 14: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开学伊始,民乐县顺化镇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及早部署,迅速行动,组织镇安监站、食药监所、派出所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

  近年来该镇始终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常抓不懈,坚决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就辖区内各校园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小卖部等处设施设备、消防和饮食卫生安全,重点排查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过道护栏、配电箱、消防器材、电线线路、过道放置物,对校园安全管理及制度体系、学生饮食安全及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交通安全管理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安保与治安防范、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学校周边小卖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地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记录在案,责成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立即整改,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安全隐患死角。

  检查组要求要利用好“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教育日”、应急演练等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校和师生应急处置和避险自救自护能力。要进一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注意交通疏导,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规范门卫室及周边环境管理秩序,定期进行安全自查、风险排查、分析研判,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从严把好校园安保“第一关”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在校期间校园环境安全有序。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检查学校7所,学校周边小卖部8个,查处问题隐患6起。通过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规范了校园周边环境,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使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为学校师生的安全和平安学校保驾护航。(赵之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