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零容忍!山丹县公安局强化维权持续为民警正当执法撑腰 来源:    2019年02月28日 09:1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月19日,山丹县公安局维权委依据新规办理首例维权案件后,又于近日快速启动民警维权机制,在充分获取证据的基础上,依法快侦快办2起维权案件,持续为民警正当执法“撑腰”。

  案例一:

  2019年2月19日晚20时许,山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南大街一醉酒男子无故拦挡过路群众”。当时正至元宵佳节,全县人民群众正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街上人流涌动。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处置过程中现场醉酒男子扬言自己有爆炸物品,为确保元宵佳节社会治安稳定,民警将其带至城关派出所进一步核实。经查,醉酒男子赵某某系山丹县清泉镇人。民警在确定醉酒男子无其他危害行为后,当即联系

  赵某某所在村社社长前来将其领回时,赵某某拒不离开,还胡言乱语辱骂处警民警,民警准备将其送回时,赵某某不听劝阻,还对处警民警进行撕扯辱骂。

  案例二:

  2019年2月19日20时许,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元宵节灯展区新城区法院右侧路口执勤时,醉酒人员钱某海无故闹事,正在路口执勤的警务辅助人员上前依法制止时,钱某海用拳头击打两名执勤警务辅助人员的脸部。正在附近执勤的一名民警和三名警务辅助人员赶到现场,将闹事人员钱某海带离现场做进一步调查。在到达城关派出所门口后,钱某海装醉倒地,民警遂上前搀扶钱某海,在搀扶过程中,钱某海又用拳头击打其中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头部,并将警务辅助人员的警帽打飞、执法记录仪打落在地,又将另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脖子抓伤,随后现场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将钱某海控制。

  案件发生后,山丹县公安局维权委立即启动维权机制,抽调治安、督察、法制大队和城关派出所民警,分别对两起案件开展调查。在查明违法犯罪事实后,依法对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赵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将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钱某海刑事拘留。

  维护法律的尊严:

  案件的快速侦办,彰显了山丹公安果断使用法律武器惩治袭警、辱警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有力保障了民警依法履职,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张琴 李涛 丁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