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首批劳务大军赴外地务工 来源:    2019年02月28日 09: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月26日,山丹县汽车站内车水马龙,该县首批600多名劳务大军,在劳务带头人的指引下,分乘10多辆汽车出发,踏上了奔赴新疆、敦煌、芒崖等地务工的征程,拉开了劳务大军忙“淘金”的序幕。

  今年,该县劳务部门按照“技能培训创品牌、有组织输出树品牌、后续服务推品牌”战略,推行“一诺、两包、三送、四精准”承诺制,采取跨区域“订单、定向、输出、扶智”一体式培训,把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作为劳务输出培训重点,催生“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使全县劳动力在更大空间与更多行业实现合理流动与充分就业。“春节一过,我们就及时联系各乡镇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收集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信息和需求,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法律意识,促进务工人员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输转。”县劳务办的负责人说。2019年春节前后,该县共输转劳动力0.4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2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输转就业人数与劳务收入基本持平。

  山丹是全国有名的劳务输出示范县。近年来,为使劳务队伍向基地化、组织化、技能化、品牌化、市场化迈进,该县强化宣传动员、组织培训、能人带动等措施,全县劳务输转人数不断增加,“丝路硬汉子”“焉支铁人”等已成为响亮的劳务品牌,“集团军”“亲戚队”“父子兵”“兄弟连”和国外“远征军”等多种发展模式正引领着该县富余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劳务经济也正在以蓬勃的姿态为山丹的转型跨越增砖添瓦。去年,全县输转劳动力6.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2.23亿元。(钱大伟 窦玉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