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省消防总队在民乐县开展无预案大型跨区域地震拉动演练 来源:    2019年02月27日 09:0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张掖市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组织开展无预案大型跨区域地震拉动演练,调动兰州支队重型搜救队、嘉峪关、金昌、白银、酒泉、张掖、武威7支救援队伍,通过公路、铁路向预设灾区目的地投送力量进行救援。

  据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贺卫民介绍,此次演练完全按照地震灾害的实际灾情组织,设定模拟灾情为民联镇东寨村15时43分发生地震灾害事故,造成建筑物倒塌和人员被困,全省7个地州市七支救援队伍迅速响应集结进行救援,通过器材检验、后勤保障、政治鼓动等各个环节的摔打,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能力。

  灾情就是命令,演练就是实战,来自酒泉消防支队二级消防士权肖在命令下达之前,正沉浸在甜蜜与期待中,满载着爱与团聚的列车将从权肖的老家山东经河南转车后抵达酒泉,妻子带着两个不满四岁的孩子,特意计划在周末之前跨过2138公里,乘坐近35个小时的长途列车赶来,全家共度团圆周末。拉动命令下达后,原本计划好去接站的他怀着对妻女的愧疚,毅然参加到拉动中,坚守岗位,坚决完成演练任务。

  权肖向记者说道:“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不管是发生火灾还是什么事情,我们只要接到命令,无条件必须要服从,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我给妻子打电话说完情况,妻子很体谅我,让我放心去。”

  此次演练共出动330余人80多辆车辆,下设作战、通信、战保、政工、宣传、信息、安保等7个小组,科学设立了冰面竖向救助、狭小空间横向救助、深沟高空横向救助、黑暗空间救助、高空竖向救助等多个科目的演练,在恶劣环境和恶劣气候下按照实战标准进行,切实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事故的各项准备能力和实战水平,从难从严摔打锤炼部队,真正实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目标。(段海月 吕重鹏 邓永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