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超额完成2019年度“两癌”免费检查任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27日 08:5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为2018年甘肃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截至2019年2月20日,山丹县已对11257万名妇女进行了“两癌”检查,提前完成2019年10800人的检查任务,任务完成率104.23%。

  自项目实施以来,山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妇儿工委牵头,妇儿工委办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县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广场电子屏、电视台等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两癌”检查宣传资料,举办“两癌”检查健康讲座,动员群众参加“两癌”检查;县卫计委负责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县妇幼保健院提供优质技术服务;县财政局按期按进度拨付50%的配套资金;各乡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在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超额完成了2019年“两癌”检查任务。截至2月25日,确诊宫颈癌9人,宫颈筛查可疑472人,宫颈低度病变8人,高度病变12人,生殖道感染4621人;确诊乳腺癌4人,乳腺筛查可疑240人,乳腺增生3768人。

  “两癌”免费检查,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和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在社会上营造了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的保健意识,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促进了农村妇女身体健康,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