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整妆再发” 金城兰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26日 14:53

  由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热情讴歌“全国扶贫状元”、脱贫致富路上优秀共产党员韩正卿感人事迹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将于2月28日晚8:00,在兰州音乐厅参加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这是该剧继去年10月在兰州黄河剧院参加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甘肃省扶贫办、甘肃省文化厅承办的“甘肃省‘全国扶贫日’·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后,再次亮相金城舞台。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自2016年8月首演后,2017年10月下旬在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了由九省市文化厅(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2018年入围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40台戏曲会演,6月中旬,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2场;9月中旬,根据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安排,在敦煌大剧院参加了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演出;10月份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随后参加了在甘肃省平凉市举办的“讴歌新时代·梅开新崆峒”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荣获“红梅奖剧目奖”;2018年12月上旬,经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选定为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剧目,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白玉兰奖”评审演出,随后赴浙江金华、陕西西安、天水、陇南等地展演。2019年1月《民乐情》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

  三年来,以国家著名编剧曹锐为核心的《民乐情》创作团队不放过每一次会演、展演前的提升打造,不放过每一次演出前的精雕细扣,使该剧每一场都有了更多看点,剧目整体演出效果不断凸现,为省内外观众展现了秦腔艺术传承创新的无穷魅力和甘肃人民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巨大精神力量,不断收获来自各地观众和戏剧专家的好评。本次赴兰再演,必将为省城观众带来别样感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