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乡作风转变事业兴 来源:    2019年02月25日 10:4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形式主义少了,狠抓落实多了,推诿扯皮的少了,热情服务的多了,审批环节少了、办事便利多了……与之相对应,也给群众带来与日俱增的“获得感”。而这“少”与“多”的对比,正是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以来马蹄乡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呈现的可喜变化。

根治顽疾不手软

  作风建设从乡机关做起,从站所、农牧村抓起。对机关干部“庸、懒、散、慢、混、卡、假、虚”等作风顽疾,坚持以“治”为基础、以“转”为关键,以“提”为目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政务公开制等制度,为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管理和责任追究,提升监管效能,按照职责分工,每半月开展一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的自查,每月开展一次对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临时交办任务、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和作风纪律等情况的效能检查。年初,该乡就将督查工作作为提升效能、优化工作环境的重点来抓,成立作风建设巡查小组,选调精兵强将,明确工作职责。一年来,对机关作风建设、考勤纪律以及重点项目进度落实等情况采取明查暗访,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严抓作风纪律不放松,不手软,不留情面。通过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增强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的意识,作风建设实现了具体化、经常化、制度化,由“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在全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站服务解民忧

  “没看我正忙吗?着什么急!”“墙上写着办事须知呢,自己看去!”“具体办事的人不在,等他回来了,你再来”最近,马蹄乡的村民们去办事再没有听到这类态度生硬的语气。“今天来乡里办事,工作人员热情地给我讲解,很快就办妥了。”来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丧葬费的石峰村王秀兰感慨地说。

  马蹄乡乡按照规范、高效、便民的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部门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实施政务服务“一次办好”便民行动,打造政务服务快车道,让“乡上一张嘴、群众跑断腿”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贫困群众“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2018年以来,累计接受群众约1500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手续、实事700多件。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该乡社会风气焕然一新,群众的“获得感”也与日俱增。

固本强基促发展

  怎样才能使干部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光靠管是治标,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才能治本。今年以来,该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制定工作清单,认领学习目标,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齐唱国歌、交纳党费等活动,使农民村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同时,依托身边好人好事树榜样、立典型,狠抓理论学习、狠抓制度落实,凭实绩用干部等有力措施,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观念、纪律观念,促使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杨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