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打好节后矛盾纠纷调处“第一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14:5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广大调解员的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全体干部深入村社开展工作,全面打响节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第一仗”。

  组织领导干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入户走访调查,严格执行重大事件请示报告、重大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紧盯春节期间交通事故、家庭矛盾、款项兑付、食品安全、邻里纠纷、土地树木纠纷等重点,全面排查各种可能引发信访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坚持纠纷随排随调、挂牌销号工作制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梳理归类,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对一般性矛盾问题,能当场调解的当场调解,定期组织回访;对重大矛盾紧盯不放,采取“一对一”方法一抓到底;对群众反映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问题,立即解决;对诉求合理,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明确的,请示相关部门推动解决;对生活确有困难的,采取政府救助、社会救济等方式,解决其基本生活保障;对涉及多个部门、跨区域的矛盾纠纷,整合有关部门力量进行联合调处;对需要上级协调指导的重大复杂疑难纠纷,提请上级协调督导,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集中攻坚,妥善化解。在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的同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意识,切实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至目前,全镇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件,成功调处12件。(梁青惠 张福龙)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