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法院科学打造专业化审判团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14:5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法院以员额法官为中心,围绕“专审、多审、快审”目标定位,组建新型专业化审判团队,形成“门诊式”审判新模式,促进审判质效提高。

  在此次专业化团队改革中,区法院共组建刑事审判、行政审监审判、速裁、家事侵权审判、买卖合同审判、劳动争议审判、金融借贷审判等7个专业化审判团队和1个综合审判团队,并结合近三年各类案件收案数量、繁简类型、专业化程度三大要素的分析结果,为各团队合理配备员额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数量,确保有限司法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同时,成立法官助理团队,对法官助理进行集中管理、集中调配、集中培训,在诉讼流程中做好组织庭审调解、草拟法律文书等工作,并成立送达团队,通过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和电子送达三种方式开展集中送达,将法官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专心办案。专业化审判团队模式的构建,有利于对批量的同类案件统一排期开庭,集中时间多案同审、多案连审,有效提高案件审判效率,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发生。(苗淼)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