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山丹县发挥组织部门优势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11: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建强组织保障。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每季度安排一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在全县组织工作重大会议上做到逢会必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扫黑除恶责任意识;把扫黑除恶作为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和机关“主题党日”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加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各级党组织,采取中心组集中学、每周例会定期学、党员日常分散学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会同县民政局开展了一次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摸排研判,全面摸清了111个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两委”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并对现任的1072名村“两委”成员进行全面审查,审查出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9人,现已全部清理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净化了村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县乡两级联审制度,对新任和调整的村干部人选进行严格把关,坚决将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排除在村“两委”班子人选之外。

  扎实做好整顿转化。采取“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的办法,制定整顿方案,对症下药,细化措施,认真进行整顿,2018年摸排的1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转化;对已经完成整顿转化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回头看”,逐个分析研判,反查问题摸排是否精准、方案措施是否有力、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出现反弹回潮,目前,没有发现整顿不彻底等情况。

  持续进行线索排查。建立问题线索月排查工作制度,基层党委每月19日前向县委组织部报送排查情况,县委组织部每月20日前将排查情况汇总上报市委组织部;按照“谁排查,谁负责”原则,明确乡镇党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村党组织负责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责任人职责,督促111个村作出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进一步靠实了工作责任;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党(工)委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对核查工作不深入、判断标准简单,对线索价值缺乏深度挖掘,反馈核查结果不及时的党(工)委,督促限期整改。

  不断强化教育管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纳入农村党员干部培训班次的教学计划,列为村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冬训”“固定活动日”的必学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组织部牵头,各乡镇党委组织专题学习班次16期,对全体村干部进行了集中轮训,提高了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增强了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的意识。(许俊)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