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多措促就业连续出击效果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09: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人社局以“三大计划”为依托,全力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塑造良好创业氛围,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服务引导,稳定就业局势,全县创业促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持续提高培训质量,简化审核流程。加强创业指导服务,加大小额贷款支持力度,通过选派创业培训指导师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复退军人、创业妇女等813人进行SIYB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27万元,其中:为301人发放个人创业贷款2980万元,为6家企业发放企业创业贷款1100万元,为77人发放扶贫贷款347万元。帮助其解决了创业资金难题,凸显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优化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就业创业。积极落实市县“双创”政策,进一步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大力实施“创业者培育计划”,打造“高台县创业大街”,入驻各类创业群体共211户,带动就业2700多人,新培育青年创业典型66个,返乡创业典型26个。同时,推荐认定省级创业孵化园1个,市级创业孵化园2个,县级创业孵化基地5个,申报落实省级创业典型补助、高校毕业生创业补助、返乡创业典型补助等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165万元。

  加大就业岗位开发,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沟通平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散发宣传单以及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努力构建线上与线下同步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就业。至目前依托县级农村劳动力市场共举办大型招聘会活动3次,罗城专场招聘会2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18个,岗位需求人数1228人,与用工企业达成用工协议185人。

  着力实施转移就业,加强就业援助。从提升务工技能、扩大输转范围、搭建就业平台等方面多管齐下,积极落实企业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奖补措施,实行“补贴培训+实训+输转就业”模式,推进培训鉴定输转一体化服务体系。至目前,累计有20家企业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5人,已落实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补助资金22.2万元。全年共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723人,输转率100%,创劳务收入达850.82万元。

  深入拓展技能培训,缓解就业压力。针对城乡转移劳动力实际,充分利用各种时机,紧密结合市场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培训意愿,广泛开展“订单、定岗、定向”、“技能+创业+洽谈会”、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职业技能培训内容不断丰富,真正实现按需培训、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健全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全程监督管理机制,完成家政服务人员培训797人,培训后就业692人,就业率86.83%。(由凤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