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险种”能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09:49

“小险种”也能发挥大作用

---甘州区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普惠小微企业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社保局把社会保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助推全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区的重要举措,积极改善软硬件环境,健全支撑体系,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推动了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2018年,全区共有各类参保单位1553户,其中民营企业参保1549户,参保人员达28793人,民营企业参保率达99.74%。该局为进一步调动民营企业参保缴费积极性,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降本减负”,用好社会保险惠民政策,逐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作用,扩大支出项目和支出范围,为困难企业稳岗、社保、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等给予补贴。2018年,为58户民营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134万余元,占享受补贴企业户数的95%。为民营企业张掖市利达金属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符合条件的17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55万元。 今年初,该局提出“稳就业,防失业”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加大失业保险宣传力度,扎实做好失业保险金发放工作,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至目前,已为全区54家单位9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37154.00元,为14名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72504.00元,为53家单位98名失业人员发放医疗补助金30964.68元。

  下一步,该局将以社会保险费征缴体制改革为契机,探索便民利民的新途径,逐步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马青娥 陈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