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新春走基层】元宵节将至:汤圆热卖口味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11:15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元宵节是春节后的又一重要传统节日,按老一辈人的说法,过了元宵节,春节才算结束了。2月17日,记者走访张掖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各种口味的汤圆成了超市的热销品。

  2月17日,记者在某大型超市的冷冻柜里看到,各式汤圆在显眼的位置一字排开,除传统口味黑芝麻馅外,还有水晶汤圆、水果汤圆等新款。“和往年差不太多,都是这个时候开始热销。”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汤圆的馅料品种越来越多,但口味新颖的汤圆,一般只有年轻人会买来尝尝,中老年人仍然更趋向于购买传统口味的汤圆,卖得最好的还是芝麻馅,其次就是豆沙馅。同时,在价格方面,新式元宵价格明显比传统元宵高出不少。比如某品牌的260克装的水晶汤圆一包要22元,而320克装的芝麻馅汤圆仅卖8元。

  正在超市购物的朱女士说,现在物质极其丰富,虽然汤圆作为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必需品,但平时也会买回家吃,有时候赶上超市特价,还会便宜很多。“可能是吃习惯了传统的芝麻馅,这些新品种吃起来总感觉不是汤圆的味道,所以我们家基本上都买芝麻馅的,新式汤圆偶尔尝尝就算了。”朱阿姨指着篮子里的一包“炫彩版”的小汤圆说:“小孙女就喜欢花花绿绿的颜色,这是特地为她准备的。”

  “过年这几天吃的肉比较多,又油又腻,看到这水果味的汤圆我挺好奇的,准备买点汤圆给家里人换换口味。”正在购买汤圆的赵先生说。

  “这种无糖小汤圆和芝麻味等传统味道的汤圆比较受中老年人欢迎。”王女士介绍,很多老年人偏爱喜欢无糖或者低糖汤圆。

  一家超市元宵售卖区的促销员介绍,馅料的选材决定了元宵的口感,今年,不少品牌的元宵,在原材料选择上,都将“品质”作为首要条件,将无糖、低糖、养生食材等健康元素融入其中,不仅颜值高,而且更加健康。

  记者提醒,汤圆的主要成分是糯米,粘性大,不易消化,会增加肠胃负担,元宵虽然美味,但不能贪多。其次,汤圆是高糖、高热食品,4颗汤圆就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偏胖的人尽量少吃,最后提醒大家,尽量不要选择鲜花、水果口味的汤圆,因为这类馅料大多以香精香料提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