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菜农”奋斗路上的“忙碌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5日 16:3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人勤春来早,菜农忙增收。时下,正是大棚蔬菜生产旺季,在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广大菜农不误农时,精心经营大棚蔬菜,在春节期间增加经营收入。

  “一畦芹菜绿蔬园,叶柄多筋嫩叶鲜”。在蓼泉镇新添村日光温室内,大地微微暖气吹,鲜嫩的芹菜在阳光下舒展着身姿,一片葱茏,菜农们正紧张地忙碌着,收割、捆扎、装筐,一幅热气腾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我种的这个芹菜是绿杆西芹,从寿光引进来的,这个品种好处是纤维少、口感好、菜茎细。10月份播种后,现在正赶上上市,趁着现在芹菜价格好,拿到集市上卖很是抢手,一把一块钱,一筐能卖200多元,一茬芹菜能收入1.3万元。”正在地里忙碌的新添村村民杨友祖说。

  今年是杨友祖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的第十个年头,期间几经波折,外出打工,种植蔬菜,有赔也有赚。2018年他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经过多番学习考察,决定巧打时间差种植反季节蔬菜,今年他种植的是制种西芹,茎秆和种子都可赚钱,而且田间管理投入少,比种其他作物省工省时。

  而在另一边种植辣椒的温室里,火红的、翠绿的辣椒挂满枝丫,该村七社农户曹桂萍正忙着采摘。“我家有两个温室,一个种了辣子,一个种了茄子。这辣子已经是第三茬了,长得特别好,一公斤能卖2.5元,收入很可观!”曹桂萍说。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将发展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连体拱棚等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资金、技术和政策多方面进行扶持,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设施蔬菜种植,新建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连体拱棚4栋45亩,露地高原夏菜9000亩,全镇蔬菜面积突破2万亩,有效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郭海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