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春走基层】高台县罗城镇:一场社火凝聚一方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5日 09: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舞龙耍狮送吉祥,秧歌社火闹新春。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4日,高台县罗城镇举办社火汇演。

  社火汇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鼓声如春雷滚滚催人奋进。镇文化广场上来自各村的社火表演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喧嚣的锣鼓振奋人心;舞龙耍狮眼花缭乱;欢乐的舞蹈露着喜悦;五彩的秧歌透着喜庆。伴随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踩着摇曳多姿的舞步,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深情赞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表达着他们喜庆佳节、昂扬向上的淳朴情怀,昭示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只有留住民俗之根,才能铸就文化之魂。这红红火火的社火,不仅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又凝聚了一方人心,还寄托了全镇广大群众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关自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