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我和我的祖国 甘州区:社火展演寻年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4日 17:2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月13日中午,甘州区第六届传统社火展演在张掖滨湖广场拉开序幕。8支社火展演队伍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民俗风味浓厚的文化盛宴。

  舞龙舞狮、扭秧歌、划旱船、敲威风锣鼓……天气虽然寒冷,但挡不住群众们的热情。表演开始后,滨湖广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成千上万名城乡群众围满了观看台,争相恐后一睹这一年最具规模、最接地气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锣鼓震天响,气势撼山河,一支支社火队华冠丽服、气势磅礴,腾龙舞狮,套路多变。整齐的阵容、旺盛的士气,充分展示出甘州人民昂扬向上的朝气,也将新春热闹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

  甘州社火又称甘州秧歌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按其表演形式可分为锣鼓类,秧歌类,车船类,高跷类,灯火类,模拟禽兽类,神话故事,武杂等。众多的社火人物在膏药匠的带领下进行以“跳”为主以唱为辅的表演,在激烈的锣鼓声中翩翩起舞,祈祷着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据悉,甘州区第六届传统社火展演由甘州区委宣传部、甘州区文广新局主办,甘州区文化馆承办,共选拔13支城乡社火表演队分别于2月13日和14日面向全市人民进行展演。(何多鸿)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