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文殊山石窟吸引研学团参观访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4日 08:5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新春伊始,肃南县文殊山石窟群迎来今年第一批游客,来自山西的晋行记研学团30多名研学游者,在近距离参观了蜚声海外的文殊山石窟群,惊叹石窟艺术和古建筑魅力的同时,也为雪后的文殊山美景所吸引。

  文殊山石窟群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遗存石窟131座,有早期中心柱窟8座、禅窟1座,窟前寺院遗址20余处,石窟内残存造像7身,壁画约370平方米。是中国早期佛教遗存,也是研究早期壁画和十六国时期佛教艺术珍贵的实物资料,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

  最有代表性的四个石窟保护性开放以来,已引起了学界和各地旅游者的浓厚兴趣,先后已有日本东京都驹泽大学自助研学旅行团、嘉峪关、酒泉等地旅行社组织的研学旅行团等十多个研学游团体到访文殊山石窟群,以品味石窟文化魅力为主的研学游逐渐升温、方兴未艾。(李琦)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