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2019年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启灯仪式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2月13日 20:24

2019年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启灯仪式举行

杨维俊黄泽元关尧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文/钱斌 图/张渊)九宫八卦黄河灯,火树银花通夜明。2月12日晚,2019年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启灯仪式举行。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政务仪式。

  仪式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查民华向张掖市屋兰古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九曲黄河灯阵“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随着汉服击鼓人击鼓三通、高呼“游阵开始”的雄厚声音响起,灯阵非遗传承人及汉服仪仗队率领龙狮队、传统社火队、新民俗秧歌队、太平鼓队、彩旗队依次入阵,带领广大游客观灯、游阵、祈福。锣鼓喜迎客,华灯耀古城。灯阵在展现我市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也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因曲折绵延如黄河之龙曲而得名,规模宏大、气象恢宏,是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于2012年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1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全域全季旅游,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传统农耕文化等优势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谋划,科学确定功能定位,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加强管理服务,努力打造设施完备、特色突出的精品文化旅游项目,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旅游品牌效应持续增强,张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