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春节小长假期间我市接待游客5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27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1日 16:5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2月1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益实现双丰收,共接待游客50.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26.1%。

  春节小长假期间,张掖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看灯、赏灯的游人不断。张掖大佛寺景区内熙熙攘攘,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参观亚洲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和甘州区博物馆文物展厅,感受张掖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日均接待游客达2000人。高台县独具特色的冰雪欢乐之旅、生态采摘之旅、科技文化之旅等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冬日的大湖湾风景区银装素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我市各县区风格迥异的文化民俗和节庆旅游活动,营造出了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吸引着四方宾朋纷至沓来。

  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冰雪游、温泉游、乡村游、自驾游依旧是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城市居民纷纷“走进农家院、体验农家活、当回农家人”,旅游过大年成为趋势。自驾游势头强劲,外地游客大幅增加,以家庭或亲友组织的私家车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期主要的出游方式,占各种交通出游方式的90%以上。持续火爆的城乡互动和外来游客的涌入,以及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等景区正月初一免门票的优惠政策,使我市各重点景区游客骤增。截止2月7日,张掖市共接待游客28.7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的增加,拉动了全市交通、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消费,带动了假日旅游经济的繁荣,旅游产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更加明显。祁连山滑雪场、佛山滑雪场、湿地公园滑冰场等冰雪运动项目也受到许多游客青睐。不少市民携亲带友享受冰上运动带来的快乐,冰雪冷资源正不断“搅热”冬季旅游市场。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2.9万人次;富来登温泉水乐园推出特价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休闲体验,日接待量均在800人次以上,泡温泉成为过年新时尚。

  此外,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我市通过海选成功参加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9年己亥年春晚倒计时节目,成为全国4个最有特色年味儿的城市之一,节目在全国观众面前充分展示了张掖特色的地标、美食、人文风情等元素,进一步宣传了张掖旅游和民俗文化,为全国观众送上除夕夜视觉盛宴。《甘州乐舞》选段受“中华文化万里行”组委会邀请参加“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录制,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面向海外40个国家展演。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参加了“2019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电视晚会”并用裕固语演唱《花儿与少年》,在央视国际频道和国内30家省级频道播出,进一步提升了张掖文化旅游的知名度。

  春节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县区旅游部门落实多项假日旅游应急和保障措施、强化市场宣传和引导力度,分批对主要景区(点)、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同时,市县区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黄金周期间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节日期间,各地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旅游消费热情得到了进一步释放。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