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上海解放日报:刊登张掖山丹零下14℃养老公寓里温暖如春 来源:解放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10:48

  今年春节,丝路古城甘肃省山丹县的养老公寓里有30多名老人不能回家过年。工作人员们挂灯笼、布彩灯、贴对联,为老人们换新衣,准备了各种馅的饺子和热气腾腾的火锅,陪老人们一起过新年。

除夕,山丹县养老公寓的工作人员为留在公寓过年的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火锅,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2月4日,大年三十。“真香!真好吃!”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81岁的周大忠老人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笑容。“早上有牛奶豆浆、三餐有荤有素,过生日有蛋糕寿面,半月不重样,有人悉心照料,这里就是我的家。”周大忠的老伴任惠珍笑着说。周大忠是山丹县第一中学退休的老教师,因为儿女们平日里工作特别忙,他和老伴来到去年新建成的养老公寓。

大年初一,儿女们来到养老公寓给父母拜年。

  “你们也一起吃,我们这儿的饭可好吃了。”老人们招呼着记者,就像家里的主人招待客人一样。这一天,丹霞顶上依旧飘雪,山丹县城气温零下14℃,养老公寓里温暖如春。(解放日报见习记者 孟雨涵 通讯员 翟继宗 张玮罡 摄影报道)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