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面塑艺人李凯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02日 16:17

  中国张掖网讯 曾经只是在电视中看到的雕塑人物作品,今日就在我的眼前,貌似在做梦,不过也的确做了一个美梦,21岁的民间艺术家—李凯旋,亲自为我塑了一只“金猪送元宝”,这是不是一个美梦,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猪年要交肥猪运啊!哈哈!下面先介绍一下面塑:面塑是我国民间美术中一个古老的品种,以列入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它造型多样,绚丽多彩,不仅具有造型与色彩之美,更蕴含这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面塑作为一种民间生命力极强的造型艺术生长和扎根于民众生活成为民俗风情的一种表现方式。

  李凯旋,张掖甘州人,自幼酷爱绘画,在学校学习虽不好,但是他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孩子,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他,自初中毕业后,凯旋想做一名厨师,在西安的某一家酒店学习凉菜师,他非常用功,并在闲余时间学习食品雕刻,食品雕刻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烹饪艺术中的一朵奇葩。那些五彩缤纷、造型优美的食雕作品,有如无言的诗、立体的画,不仅可以提高宴席档次、美化餐桌,还能烘托宴席气氛,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这可让年轻的凯旋倍感兴趣,最后他遇上了郑更民食品雕刻面塑大师之后,被大师的技艺深深吸引,决定拜师学艺,仅管父母不同意,但是他一心想学,故而开始了他的拜师学艺生涯,学习中,他认真、刻苦,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看看他的作品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而且他在2017年被甘州区授予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后生可畏!现如今有多少年轻人不学无术,在家啃老,在外闲逛,无所事事;而小小凯旋却很有思想、有报复、有梦想,一心想把面塑艺术做好、并传承好。 (黄晓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