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年新气象 舌尖上的温暖——爱心企业宴请环卫工人共享幸福年夜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02日 10: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月31日傍晚,陆陆续续有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从各个责任街道来到临泽福荣酒店,服务员们热情地将他们迎接到宴会场内入座,并为他们端菜添饮料,现场更是响起欢快的歌曲,100余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共享美味爱心“年夜饭”。

  从糖醋菊花鱼、霸王肘、福荣金蹄卷到招财进宝……热气腾腾的年夜饭端上桌来,平日里忙于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桌前,你为我添酒,我为你夹菜,时而说说笑笑,时而举杯共致新年问侯,现场温馨又热闹,大家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定格出寒冬里最温馨的一幕。

  台下,环卫工人们吃得欢畅,台上,歌声嘹亮、舞姿优美,餐厅里满眼喜庆。观看节目的贺宝莲激动得直拍手:“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了,新年前能和所有同事一起吃年夜饭实在太开心了!从事环卫工作这些年来,我也感受到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理解越来越多,今天还请我们吃了年夜饭,非常感谢他们,我们的心暖暖的。”

  “快过年了,我们能有机会这样聚聚,心里很高兴啊。”环卫工人宋师傅说。她干了20多年环卫工作,基本上每年都能得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些年也都能有机会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这让她心里暖洋洋的。因为终年室外工作,环卫工人们的脸庞都写满了风霜,一双双大手虽然粗糙,却和他们此时的内心一样,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泽城市环卫工作始终以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临泽为目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充实环卫保洁力量,全县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市面发生了明显改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努力,我们城市管理的点滴进步,都饱含着广大环卫人的辛勤汗水,城市形象的分寸提升,都凝聚着广大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关心环卫工应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正如福荣餐饮负责人刘建玲所说:“环卫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将城市打扫得干净整洁,需要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肯定,我们作为企业,有责任回报社会,向弱势群体送上温暖和关爱。”(王菲)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