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潘庄村:扶贫村里喜事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02日 10:0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走进山丹县老军乡潘庄村,在焉支山掩映下的水泥路“穿梭”在田野与村落之间,主街道两旁整齐排列的路灯精致亮丽,粉刷一新的房屋、宽敞整洁的庭院,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现在靠养殖每年收入有5-6万元,日子越来越好了。”今年49岁的王瑾是最早入驻潘庄村养殖园区的养殖户之一。他家4口人,过去因学致贫,属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他利用精准扶贫贷款,发展规模养殖,如今已养羊350多只。

  对于56岁的村民尚玉辉来说,每天的主要任务是打理好家务。因儿子儿媳在甘州城区经营着一家床上用品商铺,每年收入颇丰,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看着村里人依托养殖和种植大棚走上致富路,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善,他也是喜在心里。

  “自从山里搬下来之后,住房、道路、饮水、就医等问题都解决了,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大家都盼着把日子过的更好。”尚玉辉说,再加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相信一定能把日子过好。

  潘庄村曾是山丹老军乡人口最多,基础条件最差,贫困面最大的村,绝大多数群众沿山居住,分散在山梁沟岔,信息不畅,交通不便,生产生活十分困难,被列为全县13个精准扶贫村之一。

  实施移民搬迁工程,不仅是潘庄村群众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根本出路。山丹县采取整合移民搬迁、危旧房改造和养殖小区项目建设资金与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办法,以房、路、水、电等为重点,累计投入资金3200多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土地整理、通村道路、安全饮水等项目15项,搬迁农户144户,并新建村委会、卫生室、文化广场、配套健身器材,从根本上解决群众住房、交通、饮水、医疗等困难。

  “通过发展产业,改善群众生活水平,达到乡村振兴提到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早日能实现。”山丹县老军乡潘庄村村主任杨泽宗说。

  2018年10月,潘庄村和全县其他5个村一起退出贫困村行列,踏上了发展新征程。(翟继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