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张掖是《西游记》人物和地理名称最多的地方? 来源:游客视觉    2019年02月02日 09:59

  张掖确实有很多关于《西游记》的传说,例如流沙河,黑河,牛魔王洞,猪八戒生活过的高老庄等等,张掖市长在魅力中国城的演讲中也简单提到过这些。

  传说,猪八戒以前生活过的高老庄就在现在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这个镇上有个村子叫高老庄,现在似乎是叫高庄,这个村和《西游记》中描写的高老庄很相似,但是比较奇怪的是,这个村以前有七八户人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发展到现在也就百户人家,这些人中按理来说肯定有姓高的,要不怎么叫高老庄呢,然而事实就是,这个村确实没有一个姓高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有一种大家都比较信服的说法就是,很久以前,猪八戒伪装成一个风度翩翩的公子,来到了高老庄,高老庄有个姓高的老爷,因为欣赏猪八戒,所以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猪八戒,后来才知道自己被猪八戒骗了,在唐僧西天取经路过此地将猪八戒收服后,才救出高老爷的女儿,高老爷觉得自己在这里丢尽了脸面,无法活下去,于是带着妻子家眷离开了高老庄,远走他乡,隐姓埋名生活,从此这个村再没有姓高的人。

  当然这些都是传说,大家也知道《西游记》不过是个小说而已,是以唐僧为故事原型,确实有唐僧取经,但是很多情节是虚构的,虚构这些情节时,有一部分以张掖为原型,或许是西天取经路上,中国这段吴承恩就比较喜欢张掖这个地方吧,毕竟那个时代,张掖经济发达,气候好,是河西走廊水资源最丰富的地方,有着“不望祁连山上雪,错把张掖当江南”的美景,所以吴承恩写《西游记》引用了很多张掖的地方为原型,这些事,谁又能说得准呢?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