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平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02日 09:4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高铁高速和甘平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以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为目标,将全域无垃圾行动与高铁高速和甘平公路沿线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党寨镇立即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并下发了《党寨镇高速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党寨镇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清单》,对各村具体任务明确挂村责任领导、整治工作组和制定了完成时限表,重点从老旧房屋拆除、废旧日光温室棚体拆除、建筑风貌改造、农房后院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坟头墓地整治、绿化美化提升、产业优化提升八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上开展整治工作。各村在全镇动员会之后,累计召开村级宣传动员会议9场,434人次,召开社级动员会议19场,782人次,制作宣传宣传横幅、标语110条;下派6个工作小组对沿线各村坟头墓地基础数据进行了清查摸底,并逐个进行了分户登记,至目前,全镇摸排沿线坟头墓地数为1162座,其中有后土、照壁坟头50个,单坟头234个,双坟及以上坟头928个;周内发动群众320人次,整治高速、高铁沿线卫生4公里,清理沿线三堆15处,清理各类建筑、生活垃圾3吨;清理整治沿途居民点10个,清理小广告5处,清理房前屋后乱三堆21处,整治电杆乱挂现象2处。长安镇结合实际制定了《长安镇高铁高速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甘州区长安镇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及进展情况统计表》,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工作组人员、工作方案和完成时限,重点是对老旧房屋拆除、废旧日光温室棚体拆除、建筑风貌改造等八个方面19项重点任务开展整治工作。长安镇下派的拆迁组对相关村社院落进行拆除,截止本周,高速沿线拆除前进村二社房屋2院,高铁沿线拆除八一村六社、九社房屋各1院;对高速、高铁沿线废旧日光温室棚体进行了清查摸底,开展实地勘察工作并积极与各家各户进行沟通,动员拆除废旧光温室棚体,至目前,全镇摸排需拆除日光温室棚体310座;制定下发村庄“三清一改”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废弃物等清理力度,从而实现高速高铁沿线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高速高铁沿线的八一村、前进村、河满村小区已全部接入城市管网,对污水实现了集中统一处理。

  今年1月份,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区环卫局对高铁高速和甘平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再次进行督查。督查中发现,随着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区城乡环境卫生有着较大的改变,高铁高速和甘平公路沿线环境总体干净整洁,视野内无垃圾,各住宅小区、居民点日常保洁到位,无垃圾堆放,无零星垃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