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张掖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2月01日 16:33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佳颖) 2月1日,张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宣读了张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兑现2018年度张掖市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公民举报奖励的决定》,对民乐县邓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第一举报人、民乐县樊某等人恶势力团伙案件第一举报人发放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奖励资金。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每日甘肃网、甘肃法制报社、甘肃经济日报、甘肃长安网、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张掖新闻综合广播、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金张掖周刊等12家省、市主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2018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果断有力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12个,破获各类案件83起,抓获涉案成员81人;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恶案件11案69人,法院审结涉恶案件7案34人。下一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打好侦查抓捕“攻坚战”向打好起诉审理“法律战”延伸;打击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依法严打向打击与整治并重延伸,努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再夺新胜利。

  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2019年,市法院将在刑事案件中将重点排查近年来审结或正在审理的侵犯公民人身、财产犯罪、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等案件,以及贪污贿赂、渎职等犯罪案件中的“关系网”“保护伞”“代言人”。将在民事案件中重点排查民间借贷、建筑工程、土地承包、土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医疗纠纷等案件,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止目前,提级直查2件、交叉查办2件、重点督办10件。同事,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对近三年受理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3件(次),调查处置63件。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2件10人,开除党籍10人,中止党员权力2人。2019年,将积极同政法机关协作配合,聚焦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和关系网、聚焦黑恶问题易发多发地区和领域、聚焦“村霸”“市霸”和黄赌毒以及宗族恶势力、聚焦党员干部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或干扰案件查处等问题,严肃查处保护伞、坚决破除关系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山丹县周某等人恶势力集团的基本案情、继续开展公民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奖励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