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律师小哥为肃南县马蹄乡农牧村群众送去了一份法律大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6:4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月28日,肃南县马蹄司法所借春节前务工人员返乡之机,邀请雪山律师事务所徐鹏律师为马蹄乡大都麻村农牧民群众送去了一份“法律大餐”。

  此份“大餐”以《宪法》和与农牧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料,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化解为配料,“好吃又营养”。律师小哥在“送餐”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农牧民群众详细阐述了法治教育的意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结合身边案例,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抛砖引玉,深入剖析,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化解相结合,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学会和积累了一些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便于更好的维护自身经济利益不受损失。

  百位农牧民群众享用完“大餐”后,就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了沟通、咨询,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大都麻村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对今后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共同参与打击扫黑除恶,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净化社会风气和搞好农牧村平安建设,提高农牧民群众法律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两节”期间“法律大餐”将会长期“下订单”,永不停单,要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增强农牧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来,马蹄司法所还将结合“七五普法”和“法律八进”等不定期进行宣传活动,把法律大餐送到更多干部职工和农牧村群众手中,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用餐氛围”。(翟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