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文化】闵正德:睦邻助人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2:11

  

  中国张掖网讯 退休二十年来他积极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热忱服务于所在社区和居民群众,树立起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

  眼前这位老人叫闵正德,中共党员,甘州区退休教师。坐在自己生活了二十年的家里,闵正德给我们翻起了老照片。关于照片上的这个破洞,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

  一摞老照片,记录着闵正德助人为乐、团结邻里、为民解忧、见义勇为的桩桩件件。自1999年从张掖市第三中学退休。闵正德并不想在家享清福,他以“老有所为不虚度,老有所乐不低俗,老有所学求进步,老有所播正能量”的座右铭,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从酷暑到严冬,每隔一个星期,闵正德都会在居住的巷道内办黑板报,写上最新的国家大政方针,及时传达社情民意,用老人家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守住宣传阵地。

  辖区基础设施相对不完善,义务清扫巷道、清理厕所,想到什么闵正德就做什么,怎样方便大家生活,他就怎样做。闵正德原先居住在平房区,又毗邻屠宰区,夏季虫蝇乱飞,他就利用自制工具自购药品,义务承当起了区内灭蝇工作。

  辖区内的住户以老人和孩子为主,遇到管道漏水、下水管道堵塞的烦心事儿,这时闵正德又变身维修工。他就像辖区内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二十多年来大事小事难事,居民们都习惯了找他,他也从不推辞。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共产党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晓航 胡本平 张玉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