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人民西路社区巾帼建功为民服务谱新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0:3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以“37°巾帼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坚持“进家门、知家情、解家难、暖家心”工作理念,以“三联”“六服务”“五机制”为内容,全面推行“社区民情365服务行动”。

  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成长。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先后举办文明礼仪、陇原巧手、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法律维权、禁毒、反邪教、低碳环保等宣讲培训班12场(次),聘请在职女党员中的法律志愿者开展妇女儿童法律咨询活动3场(次),开展心理疏导、矛盾纠纷调解4次,利用假期为留守流动儿童开展书画才艺展示、文体娱乐比赛、读书比赛、“小手拉大手”、集体生日会等关爱活动,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引导妇女创业就业。依托社区创业基地,以“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创业创新”为服务宗旨,依托九发妇女专业合作社、红色艺术工作室、弱水三千职业培训学校等社会资源,为辖区居民开展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手工制作、成品推销等一条龙服务。今年以来,为辖区城镇低收入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城区居家妇女举办手工制作、家政服务、面点师,电子商务等培训班6场(次),进一步提高了她们的创业能力,为她们走向市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搭建平台。

  巾帼志愿者服务常态化。以“37°巾帼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建立健全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弱势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长效志愿服务机制和援助对象工作台账,组织成立文明行为劝导、文体娱乐、法制宣传、妇儿维权、弱势妇儿等关爱志愿服务队8支,开展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志愿者“冬日暖阳微爱圆梦”行动,春蕾女童助学行动,城镇低收入家庭送温暖行动,文明家风宣传进万家行动,维权站巾帼志愿者在线服务行动等,共救助弱势家庭300多户、发放救助物资3万余元,参与公益援助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48场次,为妇女儿童提供了优质贴心服务。(胡雪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