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冬季农业生产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0: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年关将近,虽然天气不似夏日暖阳,但冬季农闲时节农户们却并不闲着,他们或活跃在温室大棚,或忙碌在建筑工地,一边忙增收,一边忙修建,为来年各项工作谋划奔忙碌,冬季农业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日光温室区,笔者了解到,村民温晓梅种植温室蔬菜已经很多年了,这几天她一直在大棚中忙着给自己的西红柿授粉。据温晓梅介绍,每到严寒时节,市面上各种反季节蔬菜的价格便居高不下,看到市场的需求,她连续几年都种植反季节蔬菜,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收入。

  “2018年大棚里种的是辣子,总收入也还可以,收入有2万多元,在第一茬收完后,10月份又种了一茬西红柿,预计在2019年3月份上市,近期在棚里就给西红柿授粉打枝疏果。”三二村村民温晓梅说。

  这些天,村民杨建萍种植的西红柿正好赶上春节市场,她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摘下来送到张掖、高台等市场,“走”上市民的餐桌。

  “棚里的这一茬西红柿是8月底种上的,2019年1月份上市,已经卖了两回了,全部卖完收入能有个2万多一点,收入比起玉米制种收入好多了。”三二村村民杨建萍兴喜地说。

  同时,在该镇芦湾村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钢架拱棚种植基地,工人们正抢抓工期,现场加工大棚骨架并架设安装,确保明年开春瓜菜苗按时移栽入棚。今年,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利用三二村废弃老厂房,修建蔬菜保鲜库,并集中流转芦湾村土地480多亩,规划新建连体拱棚3座,钢架拱棚450座,目前已建成钢架拱棚200多座。

  近年来,该镇紧盯农民增收目标,立足全县“一园三带四基地”蔬菜基地产业发展格局,继续推进五里墩现代农业示范园标准化、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强化农业技术服务,指导设施蔬菜经营主体,按照“三品一标”认证标准和操作规范进行生产管理,提升全镇蔬菜品质,打造区域农业品牌。积极引进甘肃墘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在三二村建设3万吨仓储冷链物流产业园,集中流转芦湾8社土地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辐射带动三三、四坝、贾家墩村干部领办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建设1500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推动全镇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强各类经济作物种植收获全过程的秩序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经济收入。至目前,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63万亩,2019年初步新建芦湾、三三、贾家墩等钢架拱棚示范点3个,预计面积达600多亩。(贾兰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