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老人喜领养老金 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0: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新春伊始,正是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日子,在平川镇农行服务窗口前,平川村83岁的高龄老人段吉福正在领取半年来的养老金,准备上街置办年货,老人连声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好得很,老了困难都有人照顾,养老金,高龄补贴样样有。80多岁了,享受着那么多政策优惠”。

  “10个月的养老金1530元,我可以去街上买点东西回家过年了,真高兴!我们是赶上好时代了,种地给补助,这老了,干不动庄稼活了,国家还给我们发钱,以前想也不敢想,党的政策好啊!每月都领到153元养老金。而且,我的两个子女,每年各自缴纳1000元,财政对应补贴75元,他们以后也将享受养老保险惠民政策。”三一村民刘成义激动的说,言语之间的幸福和满足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是继取消农业税,免除学杂费,实行新农合、种粮补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之后,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又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为把此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平川镇通过认真核实,建立台账,加强监管,做到不遗漏不虚报。据统计,该镇目前共有3571名年满60周岁的老人享受养老保险金待遇,其中高龄老人197人,全年共发放养老保险金506万元。(顾丽萍)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