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作用发挥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0: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步伐,狠抓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创评活动,形成了一套长效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环境面貌的好转,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针对近年来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鸭暖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查找根源,制定对策,从注重群众的良好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入手,实行领导干部包片分村包段责任制,一般干部重点卫生区联系挂靠制,定期督查,一季度通报,推行“干部带头干,做给群众看”的做法,多次在鸭暖、小屯集镇等重点卫生死角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培养群众讲卫生的自觉性。同时,镇上将环境卫生列入年底五星文明户评选的首要内容,实行重奖重罚,一票否决,增强群众搞好卫生的积极性,协调工商、税务部门严格个体门点卫生承包责任制,杜绝环境污染源。全镇共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场次,清理卫生死角10多处,清除垃圾50立方米。自环境卫生整治机制运行以来,镇容村貌焕然一新,全镇呈现出村容整洁的良好局面。(宋海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