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社保局四举措助力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0日 10: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全面做好2019年社保工作,肃南县社保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加强研判,确保社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和基金安全,确保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积极做好社保征缴工作。社保征缴是社保最基础的工作。为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实现社保全覆盖目标。2018年底对城镇职工、城乡居保、机关养老保险的征缴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与以前年度对比,积极分析有利和不利因素,结合实际制定了2019年的征缴目标,认清形势,加强政策宣传。

  严把待遇支付和资格认证程序。为确保社保待遇每月按时发放,肃南县结合以前年度待遇领取情况,结合预算情况做好基金计划安排,积极向上汇报,加强与财政沟通,做好基金协调和拨付。同时严格按照退休审批条件批准办理退休,按规定做好死亡人员待遇停止支付和相关清算工作。按照待遇资格认证管理办法,全面做实资格认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数据清理比对,有效防范待遇重复领取、多领和冒领。

  定期开展内控和审计稽核工作。为确保社保业务经办、基金管理的安全有效运行精准控制经办、管理风险。肃南县社保局对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估,对不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积极以审计稽核为抓手,开展对社保内部经办业务的内审,积极选择部分行政企事业单位开展审计稽核,同时与劳动监察大队、基金监督、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确保基金安全。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保命钱”,基金运行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是国家和社会的“安全阀”和“减震器”,为此我局不断加强社保业务经办人员的廉政警示教育,搞好基金管理业务培训,强化社保基金会计核算,严格社保基金账户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严防社保基金的“跑、冒、滴、漏”。(曹雅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