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堡镇:以“文明新风”为乡风内涵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0日 10:4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三堡镇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将汉墓文化、农耕文化等融入乡村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群众精神面貌,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挖掘汉墓文化内涵。深入提炼韩庄等村汉墓承载的文化内涵,计划建设汉墓文化旧址陈列布展馆,年底前完成汉墓文化的搜集和陈列馆的规划设计,并编撰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广泛的社会大众对中华文明感兴趣,从而增强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社会凝聚力。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提出以奖代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工作思路,组建三堡镇文化艺术团,赴各村巡演丰富群文化生活,传播正能量。继续开展孝老爱亲典型、“好婆婆”“好媳妇”典型评选,用身边榜样凝聚向善力量,传递文明新风。

  挖掘选树身边典型。采取民主推选,自下而上、层层推选的方式,公开评选出孝老爱亲十大典型人物,汇聚起向善向美的强大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气。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将在电视、报纸、微信集中报道,倡树起“学模范、比孝行、扬孝道、促孝德”的良好风气,在社会上营造崇尚孝道、敬老爱亲的浓厚氛围,为三堡镇乡风文明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石新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