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全域环境大整治 干净和谐过大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0日 10: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节将至,为巩固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果,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临泽县沙河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掀起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高潮,确保广大群众干干净净、和和美美过大年。

  该镇坚持“政府组织领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围绕“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安全化”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全民“大清洁大整治”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对境内312国道、G30高速、兰新铁路、临平路、临板路、临梨路、临倪路等沿线两侧各类垃圾进行清运,清除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死角堆存的垃圾、渣土、淤泥、积雪和废弃物。积极搭建平台,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集中对村社周边、庭院内外“三堆五乱”问题进行整治,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培育良好村风、民风、家风。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城区实现专业化清扫队伍全覆盖,每天三次集中清扫,全天候不间断保洁,垃圾仓(斗)“随时清理、车走地净”。13个村全部组建垃圾清运保洁队伍,配发清扫工具和清运车辆,确保垃圾及时收集清运,定点定时收集清运垃圾,做到重点地段日产日清,其它区域“随满随清”。按照建管并重的原则,建立农户宅基地使用范围内环境卫生责任制度,实行农户“门前三包”,健全完善各村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备使用、检查评比等管理制度,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以不怕揭短亮丑的态度,在红黑榜、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上曝光环境卫生问题,形成激励约束并重的工作推进机制,引导群众规范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和处置行为,逐步转变生活习惯、提升卫生素质。加强全镇2个垃圾中转站、18个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运行管理,城区公厕做到专人管理,保证厕所上下水畅通,每天保洁次数达到8次以上,保证厕所“六无五净”。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垃圾处理模式,全镇21台环卫车辆实行不间歇拉运垃圾,将各村(社区)内收集的垃圾统一送往城区垃圾填埋场处理,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实现了每个居民点至少一个垃圾斗的目标。落实春节期间垃圾清运值班人员,合理调整垃圾收集清运车辆作业时间,加大重点区域、路段生活垃圾清运的频次,做到镇、村社垃圾回收站、垃圾斗、垃圾桶内垃圾随满随清,确保春节期间城乡无垃圾滞留堆放现象,保障卫生干净整洁,营造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群众满意的节日生活环境。(李海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