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九曲黄河灯阵荣登2019年1月29日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29日 17:27

  中国张掖网讯 九曲黄河灯阵荣登2019年1月29日人民日报11版。

  1月27日晚,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九曲黄河灯阵”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点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成学磊 摄)

       背景介绍:

  “九曲黄河灯阵”是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一带流传了上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它起源于殷商时期,阵内设三百六十五杆旗,按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白、青、赤、黑、黄立幡,并以365盏明灯设于旗下,代表365尊神灵每天庇佑民众,具有浓厚的神话色彩,现已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待批项目,不久前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

  近年来,每年元宵节期间,张掖都举行九曲黄河灯阵亮灯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灯、游阵、祈福,古老的非遗文化重新焕发活力。目前“九曲黄河灯阵”已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