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顺化镇:夯基础 调结构 树新风 着力打造沿山群众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10:4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民乐县顺化镇土城村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基础设施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动真功夫,下大力气,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立足区域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紧抓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有利时机,面对土城村土地贫瘠,农业基础条件差,承包大户无人前来流转土地的现状,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村组一线、田间地头调研,积极创新发展思路,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导向,大力推行“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着力构建冷凉产业经济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

  强化项目支撑,夯实发展基础。该村“两委”班子紧抓乡村美丽建设工程,从村庄绿化、道路硬化、家庭美化、亮化及改厕、改炕等方面入手,完成高标准的住房改造10户,完成门面改造268户,完成巷道绿化12公里,完成巷道亮化、美化3公里,配套完善文化广场基础设施,打造小景观一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在此基础上,以“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为抓手,积极动员群众对“柴草乱垛、粪堆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的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改变村庄“脏乱差”面貌,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倡导文明乡风,建设美丽新村。以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为契机,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向群众宣传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团结友善等崇尚新风尚、破除陋习俗的知识,彻底转变传统丧葬观念,破除丧葬陋习。同时,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国庆节、元旦等节日节点,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大张旗鼓表彰好人好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提高群众素养。(王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