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人社局全力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10:28

  中国张掖网讯 “在劳动监察局领到被拖欠的工资是最高兴的,数钱的声音是最好听的。”这是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23)在张掖市劳动监察局领到被某公司拖欠14万余元工资的20名农民工中农民工郑德周一边数钱一边高兴说着心里话的情景。

  每年春节前都是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的矛盾集中凸显时期。为有力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张掖市人社局及早安排,及早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通过健全保障制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完善基础资料,夯实治欠保支工作;加强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失信行为;开展评价活动,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等措施构建起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全市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9133万元,筹集政府应急周转金500万元。受理投诉举报案件502起,结案487起,;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70起,为1.11万农民工追付工资1.60亿元。(刘燕)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