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烹制党员“营养套餐”打造冬训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10: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霍城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党员“冬训”始终,坚持抓重点、攻热点、抢先机、求突破,力促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办好“五大课堂”,丰富冬训内容。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多方力量,扎实办好“固定课堂”,利用“固定课堂”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培训党员350多人次,党员受训率达到90%以上。办好“流动课堂”,在霍城厅组织县城党员通过身边模范“现学式”宣讲、政策问答“互动式”宣讲、菜单选学“补充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覆盖流动党员350余人。同时,各村积极与帮扶单位联系,开展党员联训会,不断创新党员冬训活动载体和内容。办好“体验课堂”,先后邀请全镇30余名“土专家”“田秀才”、种养大户等农村致富能人登上“农民讲坛”,围绕种养技术开展生产技术讲座15场次,全方位宣讲农业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发挥党员致富带富作用。办好“榜样课堂”,充分挖掘本村先进典型,先后组织20多名先进人物,开展宣讲15余次,使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办好“网络课堂”,充分发挥新媒体普及性强、受众面广、传播性快的优势,通过霍城工作、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送学15余次,发布理论政策、党建知识30余条,确保党员学习更容易、更有趣、更有效。

  开展“三送”活动,创新冬训形式。送惠民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帮扶单位联系各村开展党员联训会,通过集中宣讲、以会代训等方式,广泛开展社会保障、富民产业培育、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培训,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进村入户。送文明新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 “三治”共管模式、“三团”成员把移风易俗推进情况作为“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 “文明家庭”评选的重要内容。同时,建立村规民约、红黑榜,引导党员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送关怀温暖,聚焦脱贫攻坚。各帮扶单位采取物资帮扶、节日祝福、情感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每名农村党员中。

  坚持“四个结合”,增强冬训实效。坚持将党员冬训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结合各村产业发展重点和党员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与农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市场经济、种植养殖、劳务输出等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党员群众的致富带富能力。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依托党员学习教育智慧云平台讲堂和“五大课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及党的各项富民政策,并重点围绕中药材、马铃薯、油菜等特色种植业和牛、羊、驴等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政治素质和致富技能水平。坚持与党建标准化相结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内容,并充分利用QQ、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对霍城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坚持与“霍城镇整四风、祛顽疾、抓落实、提效能”转变作风专项行动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五大课堂”,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谈心谈话,用作风新成效推动重点工作扎实见效。(王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