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五送”就业援助活动受好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10: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人社局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人员较为集中的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援助活动,在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同时,为求职者和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机会和交流平台,满足劳资双方的需求,受到了好评。

  活动作为“两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和解决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重要举措,帮助困难就业人员为重点,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广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将政策送达家中;认真开展困难就业人员的认证登记,将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有劳动能力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因病致残贫家庭成员的家庭和人员列为重点援助对象;在鼓励自主就业的同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意识培训,增强了困难就业人员的工作能力;积极组织招聘会,重点向用工单位推荐困难就业人员;依托社区,开展“四到位”即走访到位、关心到位、指导到位、推荐到位的服务模式,进行实名登记,建立困难人员档案卡片、长效跟踪服务制度和援助承诺。开展活动以来,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109人,举办技能培训班2 期,受培人达190 人,举办创业培训班1 期,受培人达 46人,组织小型招聘会1场次,吸引5家用工单位参加招聘洽谈会,提供就业岗位21个,前来应聘的失业人员达 3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4 人。在实施就业援助工作中,人社局想群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通过扎扎实实的惠民措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张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