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写实画像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10: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报告中第六段,应该把事例叙述的更详尽些,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1月15日,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在组务会上对巡察报告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这是十五届高台县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召开的第8次组务会,每位成员在会上对报告修改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高台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将巡察报告作为巡察成果的重要载体,立足实际,深入实践,写实画像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巡察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门见山,对领导班子不作全面评价、不讲成绩,重点突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典型问题、典型事例。对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中所反映涉及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挖掘深层次原因,找出有共性的主要和重要问题,加强研究分析,为制定反馈报告、督促整改落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一针见血指出,印证支撑的事例具体到人、具体到事,清楚区分“据反映”“经了解”“难认定”“已澄清”的问题,让领导透过巡察报告,对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有清晰直观的了解。紧扣政治巡察定位,针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发现问题件件有落实。

  止目前,三轮巡察共成立25个巡察组,召开组务会研究报告撰写420余次,组办会商120余次,撰写巡察报告70余篇,聚焦“六个围绕”查找问题870个,发现问题线索242个。(张玉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