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构建多元化产业体系促农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09: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立足镇域实际,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全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持续推广“三联”肉牛供销新模式,以丰大合作社联合社为依托,新建、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6个,全镇牛羊饲养量分别达3.6万头和5.5万只。全镇8个村与11家制种公司签订制种合同,落实制种面积3.87万亩,建成下营、黄家湾村等4个标准化玉米制种基地。动员林业大户带头发展特色林果业,在南台村建成特色采摘园400亩,栽植梨、杏、枣等特色林果9万余株,梨园村新建梨园60亩,栽植红梨1000余株。在继续做好原有设施农业示范园区提质增效的基础上,投资800万元建成占地230亩集瓜果种植、休闲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园一处,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23座。持续开展设施蔬菜农药残毒检测,检测蔬菜样品7417份,合格率达100%,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个。不断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全镇流转土地面积达1.93万亩。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赛牛相牛文化节等一批乡村旅游节会,积极开发“看完丹霞游乡村”旅游线路,全镇全域旅游格局加快形成。在全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会等节会活动和张交会、七彩果园等销售平台上,大力开展农产品宣传推广,“丹泽陇源”人参果、“陇旭丰”牛羊肉、“砾禾”小米等“倪”字号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鲍文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