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农业系统开展“观学《民乐情》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8日 11:33

  中国张掖网讯 1月27日下午,由张掖市农业局、张掖市种子协会联合举办的“观学《民乐情》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张掖市丝绸之路艺术中心七一剧院拉开帷幕。张掖市农业局、张掖市农科院的干部职工及张掖市种子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员工,观看了由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创排出品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是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重点打造的现实题材剧目,由国家一级编剧曹锐执笔;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执导;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秦文宝担任舞美、服装设计;情绪音乐由浙江越剧团二级作曲杨浩平担任;唱腔设计由陕西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奏员罗新昌担任。 2018年,该剧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和全省助力脱贫攻坚巡演剧目,先后在北京、上海、浙江金华、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平凉、陇南、敦煌等地演出,开创了我市舞台艺术创作史上最大范围的巡演,并使《民乐情》走向了全国。

  《民乐情》是根据甘肃省原政协副主席韩正卿同志的事迹改编创作。韩正卿,上世纪60年代在甘肃省陇南东江公社投身水利建设闻名全省。70年代中后期,任甘肃省张掖地区民乐县委书记,8年间修建中、小型水库6座及其配套工程,粮食大幅增产,农民得以温饱。后指挥省“引大入秦”大型水利建设,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历经十数年,终将大通河水引入甘肃省兰州秦王川,沿线群众及数万亩良田免于缺水干旱之苦,造福一方,功在千秋,被誉为“当代大禹”,评为全国“扶贫状元”。该剧掇拾韩正卿在民乐县修建水库时的工作、生活浪花,演绎他情系工地,亲力亲为,关爱百姓,坚守清贫,廉洁自律,不搞特权的感人故事,让观众走近这位为民服务,亲民实干的县委书记,弘扬了我党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情系人民,真抓实干,不搞特权的高尚情操。

  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始终被韩正卿书记为公为民、廉洁自律、不搞特权这条主线牵引,通过韩正卿书记刚开始到任开展工作时,老百姓的不理解、不支持,自家亲人对于他大公无私的不理解,到韩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家人,在工地真抓实干,亲力亲为带领老百姓修建水库,到最后调离民乐,老百姓的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张掖市农业信息中心 王学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